午後,剛睡醒肚子就有些餓,趁著要去上班前的空檔騎著機車閒晃

無意間發現了這間小攤

吸引我目光的單純就是古早味那三個字

每個人對於古早味有不同的定義

對我來說古早味就是以最傳統的手法、最簡單的食材做出簡單又美味的料理

經歷了多次食安風暴,也逐漸對外食失去信心

但是每當經過一些小攤車時,我都會稍微放慢腳步往裏頭一看

看一眼就忍不住走進去點了幾樣  (有時真的沒很餓 只是為滿足好奇心...

從外面就能看到的工作台 簡單來說就是做東西不怕你看

還好附近車流量不大  對衛生的影響較小

遠遠的就能聞到裡面的香味

 其實很想點炒麵的 炒料看起來很多

 但是個人偏好吃冬粉 因為冬粉熱量低 

原本以為加上肉燥後的冬粉會太油 但是意外的爽口

 

還有那不會太油的油飯

阿姨說他們家的東西都是用自製豬油下去炒的,安啦!!!!


一碗乾淨的大腸豬血湯就喝得出阿姨的用心

 

還有這醬料三兄弟 , 這也是自製的

我最喜歡豆瓣加點香菜沾豬血 味道超台

 

阿姨說 : 對待每一個來的客人就像家人一樣 , 不只要吃得好 , 還要吃的健康

時下很多店家做的是噱頭和創意 , 忘記了最重要的這一塊

來這邊用餐 , 不單只是填飽肚子而已

所以我標題才會用"不一樣的古早味"

至於哪裡"不一樣" 自己來試試就知道~

蘭姐古早味傳統美食
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10號

 

0928-730-688
營業時間:15:00~19:00
不定休 

arrow
arrow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